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日本青山学院大学法学部与法学院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12-03-14 00:00 点击:

2012年3月12日,由杨林凯老师带领的日本青山学院大学法学部同学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在我院夏凌老师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樱花大道、综合楼等一系列同济校园风景,并围绕中日环境法热点问题开展了学术讨论。

日方同学向我院学生介绍了3·11东日本大地震之后日本政府为推动灾后重建所制定的一系列相关法律,围绕《东日本复兴基本法》、《灾害救助法》、《放射污染废墟处理法》这三部法律展开,并且简要介绍了目前日本当地居民的生活情况、放射污染废墟的处理情况以及日本各级政府对此事的态度等学生比较关注的话题。随后,中日双方学生对此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我院学生在感叹日本民众应对灾难的高效反应之余,更为日本学生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感到敬佩。最后,由我院的夏凌老师向日方同学和老师介绍我国目前国家和地方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相关法律以及政府处理环境问题的手段,引发了日本学生的浓厚兴趣,并表示十分乐意研习中国的环境法律。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