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关于做好我校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3-05-27 00:00 点击:

各院(系)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的通知预告,全国征兵时间从2013年起,拟由冬季征兵调整为夏季征兵,及调整为每年7、8月份开始征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征兵结束。为切实做好征兵准备工作,根据国家《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2013年兵役登记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

1、各学院根据文件精神通知到学生个人,做到人人皆知。

2、武装部设兵役登记站,地点:校本部武装部一楼办公室。

3、兵役登记对象为2013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4周岁(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男性公民。

4、兵役登记时间与方式:请各院(系)通知本院(系)的男生与5月28日在校武装部官网下载专区下载“同济大学大学生(男)兵役登记”表格,与6月3日前以电子版的形式反馈与武装部的邮箱(wzbz@tongji.edu.cn),上海户籍男生请于6月15日前回原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办理兵役证并盖章,届时校武装部将对本市户籍学生进行兵役资格年审。

  二、工作要求

1。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周密组织、精心安排。

2狠抓落实,力求实效,请各学院务必告知适龄男生,确保适龄公民兵役登记率。开展依法履行兵役义务为主题的兵役法规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教育。

3依法规范,严格执法,适龄青年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阻碍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特别提醒:

本校大学生(女)如对2013年征兵有意向的请及时关注上海市征兵预征报名平台http://zbbm.chsi.cn/nvbing/dxnvb/index.jsp更新的信息,届时根据预征报名平台的操作流程先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请带好预征报名的材料到校武装部登记。

同济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2013/5/23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