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法学院党委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0-06-03 20:31 点击:

202062日,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中心组暨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张雄教授传达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主持报告会。

张雄教授的报告分为“会议主要精神”和“会议花絮与剪影”两个部分,向与会师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的主要精神、重点亮点。张雄教授还重点介绍了民法典热点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在民法典热点方面,张雄教授给大家讲解了民法典反映民情的五大修改点,在“港区国安法”方面,张雄教授指出,这是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报告中,张雄教授还为大家解读了中央对台工作精神,并对此次会议凝练提出了“八大看点”。

报告会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做了总结。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港区“国安法”,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吴为民表示,因为疫情原因,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同学还不能全部回到学校,回归正常的面对面的课堂教学中来。但无论怎样,我们的研究生招生、老师们的科研教学工作、同学们的毕业就业、学习学业,仍然在平稳开展、有序推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按照学校对各项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把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减到最小。

法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教师和全体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等近300人出席会议,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表示,张雄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语言生动、现场感强。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非常有助于大家在今后更好领会和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