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法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0-06-08 18:05 点击:

20206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秋华老师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为同济大学法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主题党课。

杨老师的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疫情背景下的党员典型,毕业生党员应当怎样做三个部分展开。

在开篇中,他首先带领各位毕业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不管同学们是踏上工作岗位还是进一步深造,都要始终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诠释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第二部分,杨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深情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堪称“国士”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身患渐冻症的“铁人院长”张定宇,不想哭花护目镜的朱海秀护士,穿上防疫服,我就不再是个孩子的刘家怡等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他激励毕业生党员不论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在以后的学习或工作中,都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诠释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杨老师在第三部分对即将走出“象牙塔”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能够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并做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希望毕业生党员做干事创业勇攀高峰的创业者,在新的平台上能够用“归零”的心态和奋发有为的姿态再出发,不好高骛远,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不断朝着理想的目标迈进;三是希望毕业生党员做坚持学习提升自我的进取者,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日常的必修课,不仅要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本单位的行家里手和业务尖兵,也要通过“学习强国”等各种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的学习;四是希望毕业生党员做心存敬畏遵规守纪的示范者,做到常怀敬畏警醒之心,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党规党纪以及单位规章制度。特别是在当前毕业离校之际,还要做好文明离校,比如清扫宿舍,转移组织关系,办理助学贷款还款手续等等,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

 

 

最后,在杨秋华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参会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牢记并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忠实地履行党员的职责,在时代的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全部力量。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