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按职称分类 > 正文

按职称分类
沈晖

来源: 日期:2017-01-09 00:00 点击:

性 别:女
职 务:
学 位:博士
电子邮箱:tongjishenhui@yahoo.com.cn
研究方向:民法/经济法, 房地产法

学习经历


1983年7月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士学位;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主攻方向:房地产经济)。

工作经历:1983年7月进入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庭从事审判工作,曾任民庭法官。1987年7月起任教至今。兼职律师。

学术兼职:中华全国律协民商事业务委员会委员,上海律协建筑房地产业务研究会研究员等。

所获荣誉:2003年被上海市法学会评为第二届上海市十佳“优秀中青年法学家”。1997年获同济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励,等。

代表性学术成果


发表《从版权主体归属论版权立法与司法》(载《法学》1988年第6期)、《我国房地产立法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载《法学杂志》1999年第5期)、《改革我国房地产税制的法律思考》(载《政治与法律》2002年第3期)诸论文30余篇,其中论文《商品房预售的若干法律问题及其对策》获1998年“上海市第二届青年房地论文竞赛”二等奖;书著《房地产法的理论与实践》获上海市法学会学术著作奖二等奖。

项目类(主要有代表性的项目):

主持项目《我国违法建筑治理的法律问题研究》(中国法学会课题,2011.5-)

参加《全国住宅市场供需结构调查研究》(已结题)等省部级项目若干。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