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同济大学法学院关于未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办理户籍和档案保管在校手续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6-09 09:50 点击:

各位毕业生: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拟面向2021届和2022届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开展户口和档案保管在校手续的办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未落实就业单位,需将户口和档案保管在校的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

注:1.2021 届仅限于去年已办理、需续办第 2 年手续的毕业生。

2.2022 届毕业去向为派遣、升学或生源地为上海市的毕业生不符合申请条件;毕业去向为灵活就业或合同就业的毕业生,必须在就业系统完成鉴证后,才可申请;毕业去向为出境的毕业生,其户籍和档案应迁回生源所在地。

3.根据户籍科规定,办理户档保留的毕业生毕业后,无法在学校办理用于 护照、签证、港澳台通行证等出国事项的户籍证明;毕业生留学回国后在上海 就业的,根据相关规定,也必须先将户籍迁回原籍。


二、办理流程(统一由学院办理)



(一)受理时间:2022 年 6 月 9 日-2022 年 6 月 30 日

(二)申请流程:学生申请→资格审核→办理保险→签订协议

1.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向学院辅导员提出申请,其中2021届根据去年已办理名单由学院询问毕业生的续办需求;

2.学院收集学生信息后,在6月14日17:00前将填写完毕的附件二汇总表发送至wangge@tongji.edu.cn(研究生)、constance@tongji.edu.cn(本科生);

3.学校审核后,将通过学院辅导员联系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扫码办理“上海市大学生补充商业医疗保险”,流程详见附件通知

4.学院查验学生已办理保险凭证,请务必确认姓名和缴费状态。成功缴费后,再签订户档保留协议书,毕业生抄写注意事项并签字,学院签字、盖章、保留原件并将扫描件反馈毕业生;

5.7月1日前,学院将已签订的户档保留协议书和汇总表扫描件交中心备案,户档保留手续生效。


三、注意事项



1.办理保管手续者需办理户档保管期内的“上海市大学生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学制为一年,保费为 200 元。

2.《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1】7 号文中规定“短期健康险保险期间为一年。今年已办理户档保留(一年)的学生,第二年如需继续保留户档, 则需在第一年协议到期前,办理第二年的保险与协议。

3.学院将先审核是否已办理完成的保险单据,再签字、盖章户档保留协议书,并将学院签字盖章的原件留存学院,作为学院的户档留存工作依据,扫描件交学校备案。



同济大学法学院

2022年6月9日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