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同济大学法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6-04 17:05 点击:

   我院暑期学校活动旨在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对同济大学法学院的了解,促进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为选拔2021级优秀大学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提供重要依据。

 

   活动时间:2020710日至12

   活动方式:在线网络远程

一、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1945年正式成立法学院,以欧洲大陆法系的研究和教学著称,汇聚了徐道邻、谢怀栻、陈盛清等著名法学家。解放初期因院系调整而一度中断。1994年同济大学恢复法律系,2009年恢复法学院建制。

目前法学院拥有法学学士学位、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是国家首批“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市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依托学校对德(欧)交流合作的传统以及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的优势,形成了欧洲(德国)法、城市建设与治理法制、科技法与知识产权法等特色方向。学院与德国洪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研究生,并与多所欧美大学建立了互免学费的学习交流项目。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卓越法治人才,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二、申请专业

法学硕士   全日制

法律硕士(法学)  全日制

法律硕士(非法学)  全日制

三、申请资格

1. 国内大陆高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 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 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专业前30%以内;

4. 外语水平优良,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六级500分以上(或专业四级、专业八级,或雅思6.5分以上、托福80分以上),或其他语种达到相当水平;

5. 对法律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品行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身心健康,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和志愿活动。

四、申请材料

   1.《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

   2.自荐信一份;

   3.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由学校教务处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4.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

   5.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其他材料的复印件(收取版面费的期刊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不予认可)。

   网上申请阶段,请根据报名系统要求提交相应的电子版即可,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纸质材料的提交由学院另行通知。上述申请材料均需有原件备查,如有弄虚作假,则取消优秀营员资格或学籍,并报有关部门处理。

五、申请方式

请登录法学院在线申请报名系统:http://law.tongji.xly.allstudy.com进行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0628

六、录取办法

我院将对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根据学生的教育背景、成绩排名、外语水平以及本科在校期间表现等各方面素质进行综合考评,确定录取名单。75日前在法学院网站(http://law.tongji.edu.cn/)公布入选学员名单。

我院将通过在线申请报名系统http://law.tongji.xly.allstudy.com/以邮件和短信的方式通知学员,请申请者及时查看和确认。

本年度拟招收约100名(包括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暑期学校。

七、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形式

710日(周五)

下午1:30-5:30

报到和资格审查、开营仪式

Zoom在线

711日(周六)

上午8:30-下午5:30

综合考核、导师见面

Zoom在线

712日(周日)

上午8:30-下午4:30

学术报告与交流、闭营仪式

Zoom在线

 

   【注】以上活动安排具体以学院通知为准;学员需全程参加所有活动。

八、优秀学员评选办法

学院根据学校规定的评选标准,成立考评小组,综合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由考评小组集体打分,评选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考核成绩满分为350分,其中专业课80分,专业综合200分,专业外语40分,外语口语与听力30分。

学院将在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http://law.tongji.edu.cn/)公布优秀学员名单。

九、优秀学员政策

  1.优秀学员获得所在学校2021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攻读同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者,我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

2.对未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1年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员,参加202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报考同济大学法学院,达到同济大学法学院规定的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后,可获得优先录取资格。

【注】如教育部2021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十、咨询方式

电话:021-65985385张老师,邮箱:tjlaw@tongji.edu.cn(尽量用邮件咨询)

同济大学法学院

202065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