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同济大学法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通知

来源: 日期:2019-05-21 00:03 点击:

2019年同济大学法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通知

 

为了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对同济大学法学院的了解,促进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并选拔推荐优秀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我院拟于2019年7月12日-14日举行“2019年同济大学法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

一、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1945年正式成立法学院,以欧洲大陆法系的研究和教学著称,汇聚了徐道邻、谢怀栻、陈盛清等著名法学家。解放初期因院系调整而一度中断。1994年同济大学恢复法律系,2009年恢复法学院建制。

目前法学院拥有法学学士学位、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是国家首批“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上海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市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依托学校对德(欧)交流合作的传统以及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的优势,形成了欧洲(德国)法、城市建设与治理法制、知识产权法等特色方向。学院与德国洪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研究生,并与多所欧美大学建立了互免学费的学习交流项目。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卓越法治人才,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二、优秀学员政策

1、优秀学员获得母校2020年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攻读同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者,我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

2、对未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0年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员,只需参加2020年的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报考同济大学法学院,达到同济大学法学院规定的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后,可获得优先录取资格。

三、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对法律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4.外语水平优良;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品行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身心健康。

四、递交材料

1.自荐信一份;

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复印件;

3.《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

4.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由学校教务处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5.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

6.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其他材料的复印件(收取版面费的期刊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不予认可)。

网上申请阶段,不需要提交上述纸质材料。获得入选资格后,将以上材料中要求的纸质材料按顺序排列装订后,在12日资格审查当日交给负责资格审查的老师。所有要求提供复印件的材料,请提供原件备查。

五、申请方式

登录报名网址:http://law.tongji.xly.allstudy.com/进行注册、报名。

截止时间:20196月20日下午15:00

   

六、日程安排(具体以当天为准)

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地点

7月12日(周五)

9:00-16:00

报到,发材料、资格审核、安排食宿、参观校园等

衷和楼1302室

16:00-

开营仪式及交流、欢迎晚餐

衷和楼1305室

7月13日(周六)

8:30-17:00

学术报告、学术交流活动、

导师见面、综合考核、闭营

衷和楼13楼,

具体安排见法学院信息栏通知

7月14日(周日)

8:30-16:30

   

七、 录取办法

法学院将对报名者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根据学生的专业、成绩排名、外语水平以及本科在校期间表现等各方面素质进行综合考评,确定录取名单。7月2日前在法学院网站(http://law.tongji.edu.cn/)公布入选学员名单。

同时通过http://law.tongji.xly.allstudy.com/通知学员,请申请者及时查看和确认。

本年度拟招收不超过60名优秀本科生参加本次暑期学校。

八、优秀学员评选办法

学院根据学校规定的评选标准,成立评优小组,综合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由评优小组集体打分(满分350分),评选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其中,专业知识笔试100分(按研究方向)、面谈150分;外语笔试50分、口语50分。

学院将在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http://law.tongji.edu.cn/)公布优秀学员名单。

九、食宿和交通

活动期间暑期学校学员的食宿由法学院免费统一安排,活动期间交通费用由法学院承担。同济大学法学院为来自外地学校的学生凭票报销往返参加我院暑期学校的硬卧或硬座火车票、汽车票、动车二等座及以下的费用(具体按同济大学财务处交通费报销管理规定执行)。我校将为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购买活动期间的人身保险。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985385 张老师

咨询邮箱:46768774@qq.com

   

同济大学法学院

2019年5月20日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