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蒋传光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来源: 日期:2021-11-05 11:45 点击:

2021112日,由法学院组织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在衷和楼4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编写组成员蒋传光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党员作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辅导报告。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师生党员100余人参与学习,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蒋惠岭教授主持。


209A3


报告中,蒋传光教授由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的过程梳理而展开辅导,结合党史和法学理论讲述了前两次历史性飞跃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蒋传光教授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内容和核心观点可概括为“十一个坚持”,并对“十一个坚持”作了逐条讲解。他指出,“十一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力量源泉、发展道路、总体目标、工作布局、首位任务、基本方针、科学方法、重要保障、“关键少数”等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


17F9B


报告中,蒋传光教授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特点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指明了方向,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必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1B794


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教授在主持总结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成为卓越法治人才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学院在本学期开学之初也以“大学生如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全体学生开展法治理论教学。在进后的教学工作中,法学院也将继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工作。


20562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