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领导慰问法学院寒假留校过年学生

来源: 日期:2021-02-01 17:54 点击:

21日,四平路校区衷和楼13楼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校领导雷星晖、校团委副书记唐志宇出席法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与法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法学院寒假留校过年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进午餐,共话新春。雷星晖代表学校为法学院及师生们送上新年祝福,希望法学院全体师生牛年“牛气冲天”,并勉励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展望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明天,彼此送上诚挚地新春祝福。


9F63E

CC078


座谈会伊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坚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根据学校要求落实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在校学生管理等的具体安排与部署。随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向师长们汇报了自己寒假留校的计划,师生们就寒假中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围绕同学们提出的学校对留校学生寒假安排的建议,校领导雷星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留校的同学们每日保持与家人联系,让家人放心同学们留校,并请同学们代为转达学校对同学们家人新春的祝福与问候。第二,希望同学们多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向运动场,利用学校丰富的运动场馆,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第三,利用假期,加强学习,不仅要学习书本理论知识,也要学习社会,学以致用。法学院院长蒋惠岭结合部分留校学生在法院实习的情况为他们提出了寒假实习的建议。蒋院长建议在法院实习的同学要读好“三本书”。第一本“书”是身边的法官,要学好这本书。第二本“书”是实习期间接触和经手的每一件事,每一个案卷,要认真对待。第三本“书”才是“纸上的书”,蒋院长建议同学们广泛阅读最高法的几本白皮书,以及人民法院出版社关于法官职业道德、法官制度等书籍,鼓励同学们在“读书”中培养自己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校团委副书记唐志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寒假期间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等组织的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并鼓励留校同学积极参与到“城市徒步”、“新春观影”、“新春灯谜会”等活动中来,丰富寒假生活。


8671A

D7290


交流暂告一段落后,校领导雷星晖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送上学校新春的慰问礼包并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9BFD3

2300E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院长蒋惠岭分别向在场同学赠送书籍,并勉励同学们利用寒假,多读书、读好书。


D5301


座谈会中,学院为到场同学准备了学院的新春礼物,并通过现场抽奖的方式送予到场的所有同学。新春礼物包括运动手环(寓意“时来运转”)、电动牙刷(寓意“笑口常开”)、健康电子秤(寓意“称心如意”)等同学们生活中的实用物品,抽奖的奖券也不是用简单的数字,而是用“新春快乐”、“offer连连”、“身体健康”等祝福语,体现出学院对寒假留校学生满满的关心与关爱。学院同时为为留校学生准备了明信片,希望留校的同学们能给远方的家人寄送一封家书,送上一份祝福。


83F05

AB19E

FA781


座谈会最后,校领导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1EC62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