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以一副校长到法学院调研工作

来源: 日期:2009-09-15 00:00 点击:

  发表时间:2009-09-15 

2009年9月14日,陈以一副校长到法学院调研工作,法学院院长单晓光、总支书记程德理等主要领导班子及学院部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以一副校长首先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发展的汇报。单晓光院长就学院近期及中长期发展目标、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作简要 汇报。针对学院提出的“利用对德(欧)交流优势,结合学校传统理工科优势学科,形成以知识产权法、建筑与环境法、欧洲法研究与教学为特色的、国际化、有影 响的法学院”的发展目标,陈校长认为,学院发展有一定基础,考虑全面,目标清晰。他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科学发展体现在新学院的发展上 就是要“入主流、有特色”。提出了“要脱俗,先入流”的发展理念。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入主流,在“依托理工科优势发展法学”方面有特色,这样学院的发展才 能上台阶。
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方面的汇报,陈校长指出教学要遵循“规模、结构、质量和谐发展”思路,陈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关于教师考评、实践教学、法律硕士培养 等工作方面的汇报,指出要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加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学院要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他说研究生培养是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三位一体的工作方 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学院要合理规划、有序渐进的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最后,陈以一副校长还就学院精品课程建设、法律硕士国外学位培养、辅修专业设置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鼓励大家要努力工作,抓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带来的机遇、把整改方案落到实处,促进学院和谐快速发展。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