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建设 > 发展规划 > 正文

发展规划
法学院目标愿景

来源: 日期:2019-05-06 08:51 点击:

    

201789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衷和楼1305会议室召开。会议确立的同济大学法学学科未来发展的短中长期目标愿景是:

   

  法学学科在同济大学110年办学历史上具有独特的地位。法学院正式创办于1945年,是同济大学最早创设的文科学院,19493月毕业的首届学生,也是同济大学培养的第一批和解放前唯一一批文科毕业生。创办之初的同济大学法学院,可谓鼎盛,汇聚了徐道邻、谢怀栻、陈盛清等一批法学名家。因此,建设好发展好法学学科,是同济大学深厚的历史情结。

 

  在当前中央实施“四个全面”重大战略的背景下,全面依法治国需要大批德才兼修的高水平法治人才。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是同济大学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因此,建设好发展好法学学科,对于同济大学加快推进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同济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发展的目标愿景是:依托同济大学对德合作传统以及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的优势,积极融入学校创新生态系统,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对接,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建设成为“入主流、强基础、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法学院。

 

要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应坚守法学学科建设发展的基本规律,更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更加注重学院学科文化建设。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