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法学院举办老校友返校活动

来源: 日期:2012-05-11 00:00 点击:

5月10日,阳光明媚,在这个春夏交替的美好时光,同济大学法学院迎来了上个世纪40年代的校友回校座谈。这些老校友分别是:朱大道、周良柱、曹剑声、蔡南星、彭国常、张捷、方均直、李幼芬、储宗祥、董世泽、夏斗寅、李俊涛、朱秀荣。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德理主持座谈会。


老校友们大多是1945级、1946级的,他们虽然已经是耄耋老人,但身体还非常好,也非常健谈。会上老校友们回忆了当年在同济大学法学院的生活学习情况。当时的同济大学法学院以研究大陆法系著称,实力强劲,是中国法学的一个研究重镇,聚集了一批法学大家,如徐道邻、谢怀轼等。会上大家还讨论的法学学生培养的问题。
会后,对这些老校友进行了逐一采访。在摄像机前,每一个老校友都用简要的话说出了振兴同济法学的愿望,并对同济法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
同济大学法学院历史悠久,早在1915年同济法学院就有了法科学生。1945年学院成立到解放前,同济法学教育已经在当时远近闻名,声誉海内外。我们现在的同济法律人都应该珍视前辈们留下的资源,继承老一辈法律人的衣钵。让同济法学院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