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合作项目
同济大学和柏林洪堡大学、康斯坦兹大学双硕士项目

来源: 日期:2019-03-25 17:11 点击:

为了促进中德法律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法律人才,同济大学和柏林洪堡大学、康斯坦兹大学于2012年9月开设以“中国法、德国法、欧盟法”为主要培养内容的双硕士项目。先将本项目主要情况简要介绍如下:

1. 招生人数和申请条件

本项目每年招生10人。

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a) 拥有学士学位;

b) 获得同济大学获得法学硕士项目入学资格;

c) 具有良好的德语语言知识,上述两个德国大学硕士入学的(语言)条件是至少以16分通过德福(TestDaF)考试。

2. 学习期限

本项目包括为期两年半(加上德语学习为三年)的大学学习。第一学年在同济大学法学院进行,第二学年在洪堡大学或康斯坦茨大学。在国外大学学习结束后,学生回到同济大学并完成剩余的学期。

3. 论文

学生将撰写一个学术性的硕士论文并通过国外和国内大学答辩。成绩评价以各合作方大学自己的考试条例中有关授予硕士头衔的规定为准。

4. 费用

学生应缴纳同济大学学费。学生在柏林洪堡大学或康斯坦兹大学学习时应注册并缴纳相关注册费用,柏林洪堡大学或康斯坦兹大学将不收取学费。学生承担自己的路费、住宿费、社会保险费等生活费用。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或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

5. 毕业文凭

完成学业并通过毕业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下列学术头衔之一:

a) 法学硕士,柏林洪堡大学和同济大学;

b) 法学硕士,康斯坦茨大学和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