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法律人职业生涯规划”访谈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5-05-18 00:00 点击:

为了让每一个同济法律人都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同时将同济法学院的优秀品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法律人职业生涯规划”访谈活动于5月14日晚在综合楼1305拉开帷幕。访谈由王一同学主持,同济大学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娄亚丹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法律人职业生涯规划”活动邀请到了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谢华卫校友、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项目经理徐知贤校友、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仇如愚校友以及工商银行上海市金山支行市场发展部总经理黄臻杰校友作为访谈嘉宾,就法律相关行业领域的职业选择、需求、未来前景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其中,作为检察官的谢华卫学长,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法律人从事公务员工作的情况以及这次司法改革对于法律人职业规划的影响;拥有海外留学及海外工作的经历的徐知贤学姐,同时也向我们介绍了海外留学的相关准备及求学过程中的经验;作为一名资深律师的仇如愚学长,就同学们关心的律师职业的发展以及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而金山支行市场发展部总经理黄臻杰学长就法律人在求职时面对非法律行业的选择以及银行系统中的职业发展状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整个活动中,学长学姐们幽默的话语引得在场同学阵阵笑声的同时,也启发了当下同济法律人对于日后就业的思考。同学们纷纷举手就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向嘉宾们提问,包括如何在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之间选择、留学生是否可能直接留在德国华资企业、法律专业出生会对日后选择非法律专业的工作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作为律师出差和加班的强度等等。学长学姐们都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就同学们提出的职业规划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中肯的建议,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法学院的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加强了与各行各业已经取得成就的学长学姐们的交流与联系,对于将同济法律人的优秀品质传承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此外,法律人职业规划第二季“求职应聘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儿”正在如火如荼地策划中,尽情期待!

DSC_3912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