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同济大学法学院学生法律服务队成立仪式暨第四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 日期:2011-11-09 00:00 点击:

2011年11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法学院学生法律服务队成立仪式暨第四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在综合楼1204举行。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陈一希老师、文法联合党委书记温秉权老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德理老师、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娄亚丹老师以及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附中李琼老师、平凉社区老年人法律服务中心张立清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

同济大学法学院自2009年复院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努力打造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平台,先后开拓杨浦教师进修学院附属中学“法治文化走进杨教院附中暨校外辅导员”基地、四平社区法律咨询基地、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律诊所”等项目。这些项目既丰富了法学学生课外生活,历练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热心公益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也为提升校园和社会的法律文化氛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陈一希老师为学生法律服务队授旗并致辞,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服务,并从中学习和实践。

借此机会,我院与杨浦区平凉社区老年人法律服务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为平凉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小课堂、法治宣讲等服务。

我院新一批共计16名学生作为杨教院附中的校外辅导员,在本次活动中被光荣地授予聘书。文法联合党委书记温秉权老师发表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增加社会责任感,希望16名辅导员提高认识、培养自己、锻炼自己、了解并接触社会,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程德理老师宣布第四届大学生法律文化节开幕,并做开幕致辞。本届法律文化节将在往年的基础上,致力于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弘扬校园法律文化氛围,将举办法律名家讲堂、模拟法庭、法学沙龙、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闭幕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