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喜报:我院于馨淼老师荣获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来源: 日期:2015-05-14 00:00 点击:

同济大学青年岗位能手评审已委落下帷幕,我院于馨淼老师经层层选拔,荣获“2013-2014年度同济大学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于馨淼老师现任职于同济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副教授。200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德恒律师学院,之后赴德国哥廷根大学法学院深造,分别获得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6月起正式在同济大学工作。在同济大学工作的三年半的时间里,于老师在各项工作中均严格要求自己,获得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广泛好评。

教学上,于馨淼老师按照学校和学院努力培养涉外卓越法律人才以及不断加强法学国际化交流的方针和要求,一直坚持以双语或全英语的方式为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中国和外国留学生讲授相关法律课程。在历年学校督导听课评价结果中,于老师所主讲的课程均为优秀。在2012年同济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优胜奖。

科研上,截至目前于老师出版专著2部,还有1部著作将于明年1月份出版。在已出版的专著中,其中1部为德文著作。另外,在《中国法学》等期刊上发表文章3篇。科研项目上主持省部级法学科研项目2项,即中国法学会的“我国反垄断法国际合作模式研究”和教育部的“欧盟反垄断法域外适用研究”。其中,法学会的项目已结项,评审结果为优秀。

除了上述教学和科研以外,于老师还积极完成学院交代的相关行政任务,比如承担学院英文网站的设计工作、担任2011级法学本科的班主任,协助学院国际交流负责人完成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基地申请,同济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和康斯坦茨大学法律双硕士项目以及中德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建设等对外交流工作,担任研究所副主任。于老师所指导的本科班级,于2013年和2014年分别被评为年度同济大学先进集体、先进集体标兵,并荣获同济大学2012-2013学年“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

再次祝贺于馨淼老师荣获“2013-2014年度同济大学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希望我院有越来越多优秀杰出的岗位能手!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