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201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3-09-04 00:00 点击:

9月3日上午9:00,在综合楼1204召开了同济大学法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活动,学工办、研究生教务、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的新生入 学活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以及院学生会中不同部门的分工,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生会。2013级新生认真听取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会议后, 新生们逐个进行自我介绍,促进了新同学之间的交流。

上午10:00朱雪忠教授为新生们展开了一场“学术道德教育”的演讲。从“**大学校长的博士论文抄袭”等侵犯著作权,姓名权等方面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 大家揭示了作为一个研究生拥有学术道德的必要性。会上,朱教授对2013级新生寄予殷切希望,并要求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恪守学术道德。朱教 授精彩的演讲博得同学的阵阵掌声。

下午14:00金泽刚教授就“上海法学发展现状”为大家展开了一次演讲。首先,从对正当防卫的进一步理解,呼吁同学们培养作为一个法律人的思维,在学习法 律及生活中维权的同时要从细处着手去发现问题。会上,同学们与金教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的入学教育讲座,2013级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感慨颇多。他们从中认识到了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所必须具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可以说此次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及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同学们的心中建立起了对学术道德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并且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法律思维。接下来, 学院还会开展一系列的思想政治教育、科学道德教育、安全法制教育以及学风建设等等的活动,以便于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意识、学术道德意识以及职业生涯规划 意识等等。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的开展,一定可以帮助研究生们更快的融入校园生活,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扬爱国主义,传承同济精 神。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