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法学院学生踊跃献血——青春与热血的奉献

来源: 日期:2014-05-26 00:00 点击:

5月23日中午,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响应学校号召,踊跃参加由同济大学红十字会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爱人者人恒爱之。无偿献血既是我院学生无私奉献的真情流露,也是他们勇担社会责任的风采展露。

校医院4楼,我院学生有序地填表、体检,准备无偿献血。刚刚献完血的同学正忙着给一些怕疼的女同学“传授经验”,有说有笑,氛围愉悦。同楼层另一房间里,体检合格的同学卷起袖子,将自己的鲜血连同爱心,一齐奉献出去。

我院本科二年级的陈丹霞同学,已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了。“献血支持公益、有益健康,并且能帮助到别人,总归是件值得自豪的事情。”献血结束后,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当热衷公益,帮助别人。

我院还组织了一部分志愿者到现场为献血同学服务,他们细致周到,搀扶献血的同学、分发慰问品,忙得不亦乐乎。

娄亚丹老师、鲍方舟老师、任爱平老师等前来现场慰问法学院献血同学。老师们的到来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鼓励。老师们感谢同学们的奉献,并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学院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牛奶、红枣等慰问品。领导和老师们也叮嘱献血的同学要注意饮食,多休息,同时嘱付志愿者务必照顾好每位献血的同学。

15时许,我院20余名同学圆满完成献血活动。

爱让天南海北的人们血脉相连,我院学生以青春和热血播撒希望、传递大爱。相信此次活动会推动我院师生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情操培养,也将以青春热血的实践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奉献的行列!

截止到目前为止,校医院反馈的献血名单如下:

本科生:安平、李秋町、陈丹霞、刘玉洁、王晨凌、王雅峥、路英豪、王丁哲、唐慧之、陈嘉达

研究生:连慧、王梦茹、余玥、李姝婷、钟橼、张雪梅、姜雪、吴雪静、李政璋、钱磊、高婧、张广伟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