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法学院2015年台湾暑期学校招生方案

来源: 日期:2015-04-30 00:00 点击:

一、活动目的

为促进我校“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学生和谐交流,法学院拟组织开展2015年大学生暑期赴台湾交流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我校与台湾青年学生在法律实践、传统文化、社会经济及相关学术领域的交流,,利用两岸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拓宽学生知识面与专业视野,培养具有团队合作能力,超群思维及自我管理软实力的卓越人才。

二、参与成员

预计人数:15人,其中以本科生为主,少数优秀研究生为辅,辅以2-3名带队老师 。

三、活动费用

本次活动的总费用计划由学校、学院、学生共同承担,其中学校承担往返总价不超过4000元的单程机票费用、“联合大学”项目期间参观访学费用、住宿费(含早餐),学生自行承担部分费用在4000元左右,剩余部分由学院承担。

家庭困难学生可申请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同济大学学生奖助学金。

四、选拔方式

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将从思想政治、学习成绩、外语水平及平时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评,从优选拔。

学分:同济大学在读本科生,直接录入该课程成绩,该课程类别属于素质与能力拓展课(2学分),如果课程成绩为不及格,则不录入该课的成绩。

五、活动行程

本次暑期学校分为两个部分,前期学员将统一参加“两岸三地四校联合大学(2015·暑期)”项目课程(逢甲大学),“联合大学”课程结束后,将分别对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访学,并走访智慧财产法庭及相关企业进行参观访问。

附联合大学招生信息链接:

http://tongji-uni.com/newsshow.aspx?sn=4642

日期

地点

活动内容

7月11日—7月22日

台中

“两岸三地四校联合大学(2015·暑期)”项目课程(逢甲大学)

7月23日

台北

上午:台湾大学访学

下午:政治大学访学

7月24日

台北

上午:台湾科技大学

下午:旁听智慧财产法院庭审

7月25日

台北

故宫博物馆等文化参观

7月26日

台北

返程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