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正文

在职教师
颜冬铌

来源: 日期:2021-08-30 17:24 点击:


姓名:颜冬铌

性别:女

籍贯:上海

职务:助理教授

学位:法学博士

研究方向:行政法、行政诉讼法、都市法

联系方式:yanyan_dn@163.com


基本情况:

颜冬铌,女,汉族,19911月生。202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218月起任教于同济大学法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法基础理论、行政诉讼判例研究、都市法治与区域法治,在《政治与法律》、《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主要论文:

1. 《征收中公共利益司法判断的新路径》,载《政治与法律》2020年第12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2021年第4期全文转载。

2. 《行政允诺的审查方法——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典型案例为研究对象》,载《华东政法大学学报》2020年第6期。

3. 《公用征收案件中的实质正当程序——美国法的启示》,载《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16年第6期。

4. 《公共利益要件的司法确认——以确认违法判决中的判决倾向为角度》,载《行政法论丛》2016年第19卷。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