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为全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来源: 日期:2019-11-08 20:05 点击:

2019117日同济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在衷和楼16楼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为法学院全院党员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主题党课。

 

 

吴为民的党课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培养一流法治人才”为主题,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从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与主线”,吴为民与大家共同重温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总部署、总目标、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者12字总要求,切实抓好“四个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最终引导干部和党员师生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阐释和运用,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

在“同济大学、同济文科、同济法律人的‘初心’与‘使命’”部分,吴为民从同济大学112年办学历程和同济文科、法科创办、发展的轨迹角度,介绍了同济大学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致辞中指出,同济大学的100年,是与中华民族休戚与共的100年,是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牵的100年,是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的100年。同济文科和法科自正式创立开始,同样肩负“初心”和“使命”并切实践行,在不同时期,均为国家民族做出了贡献、发挥了作用。

在“总书记关于法治国家建设、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吴为民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至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大家进一步明晰自己肩负的“初心”和“使命”,必须以更加努力勤奋的学习和工作,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为同济法学学科快速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在“同济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基本现状与法学学科的定位”和“法学学科融入学校‘双一流’:培养一流法治人才”两个部分,吴为民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同济大学短中长期发展目标,以及学校“精品文科”发展定位的介绍,与大家交流了同济大学法学学科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规划和设想。他表示,现阶段同济大学法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培养一流法治人才。而一流人才的培养,根本的依托是一流的学科建设和一流的社会服务。学院上下要秉持“入主流、强基础、有特色、国际化”理念,顺应法学教育宽基础的要求,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育具有鲜明同济特色的优势方向。

法学院100多位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和坚定了作为同济人、作为同济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提供了的思想基础和实践动力。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